清兆尹

瓶邪only。文章主要存同名微博 inner

【瓶邪】育婴堂怪谈05

04指路:https://yolley.lofter.com/post/1e7cba39_ef5d6dcb


眨眼的功夫,他们能去哪里?我正纳闷,忽然有尖细的女声传来:“……性命关,如何闯得过。这满湖无清水……”

唱词是闽南语,但竟都能听懂。

“是谁,出来!”我道。

环顾四周,忽见远处有光,有个人影蜷缩在那里。

歌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。

我掂量起一块石头,慢慢朝那里踱去。

那个人背对着我,身影瘦小,似乎饿了很多天。

“我小口儿喝不得许多,我小肚儿装不得许多……”

歌声飘进耳里,雪花一样轻而冷。

相距十几步时,歌声逐渐停下。我看清那人脖颈极细,往上鼓胀出一颗巨大的头部,衣服错落染有五色,制裁修长。

又走近几步,才听见她在喃喃自语。

“水,好多水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好冷……”

她说着,缓缓扭过头。我一时竟不知如何呼吸:这是一张吊诡的女人脸。五官如同石头,沉沉地坠在脸上,仿佛下一秒就要土崩瓦解。

“这里没有水,”我道,“你在说些什么?”

她没有再开口。


脚底发湿,低头,只见地缝里正涌出液体。我一惊:难道我们点背到把水管搞爆了?但随之闪过的灵光,让我心里阴风大作。

“你认识陈量才吗?”

顿了顿,我又道:“我刚才见到他了,他说他很想你。”

她动了动,发出蛙鸣似的咕噜声。

水缓缓漫上来,同压抑已久的地室一样,凉得脚骨生痛。

她有意识吗?

我满头雾水,如果小满哥在的话也许能翻译一下,但我没有时间了。当务之急是,想出离开这里,找到小哥他们的法子……

“我小口儿喝不得许多……”

头皮骤然被抓紧:声音是从脑后传来的。

而那女孩盯着我,眼尾吊起嘴角,开始发笑。


刚想转身,一股力道疯牛般从后撞来,我猛然栽倒。

刹那间,身体像开了无数个窟窿,冷意沁入骨缝。几乎是同时,我弹跳起来,闪电般去擒那东西,眼前的水雾渐渐散去:

胖子正被我掐倒在地,两眼直翻,光出气没进气。

我骂了声娘,赶紧松手。

刚想拍他,他瞪圆了眼,立即又扑过来。

搏斗中,首先是意识,其次是气,也就是肌肉绷紧瞬间的爆发力,这种力量的重现需要时滞,姓张的例外,

“千万不能先于对手放松。”瞎子说。

但方才那一下,我已失了先机,一时也不能对着胖子下死手。不过几回合,我再次被捺倒。

我禁不住猛呛,肺部像刺进千万根针般收缩。

濒死感袭来,我竭尽全力背手擒他脖颈,突然,口中涌入一股腥咸,眼前一切开始飘移。

手劲落了空。

铺天盖地的黑暗涌来,我像块铅石,沉入幽远的海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